後中華民國系列

 

「出賣中華民國地攤 - 簽書歷史」 200 x 300 cm 實物,簽字筆,輸出海報 2004

創作摘記:2004年3月17 ~ 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前人行道,老盧擺攤讓民眾簽名、書寫感言及販賣「出賣中華民國」商品。

「出賣中華民國」商品創作理念 - 藉「出賣」的自殘喻示,進行反諷、刺激、逼視及紀錄當下社會思維中弔詭的意識情結;

以悲憤、戲謔、褻瀆、 污衊以及哀淒等混沌複雜式精神矛盾行徑演出的荒誕劇製作成多件記錄性作品,

是創作者表白台灣政治意義終結的諷諫。作品將控訴性的嚴肅議題置放在低俗的商業感中,求取脈動中的心悸。

“ 台灣政治已死,只剩下詐騙集團和劣值商品 ”,且讓藝術家來廉售這些低賤、喪心、醜陋、無恥的商品吧!

「出賣中華民國」商品DM,在出賣公司網頁販售。( http://www.artoday.com.tw/lu/main19.htm )

「出賣中華民國」創作是老盧2004年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碩士論文的主題作品。

2004年3月20日為中華民國第十一屆總統及副總統大選日。上圖是民生報2004年3月18日記者趙慧琳的採訪攝影。

★ 240 號創作 216 萬元正。


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
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天炎)網 盧怡仲創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