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 術 家 盧怡仲 影 像 集   1  2  3  4  5  6  7  8 9 下頁

 

2017年老盧於母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和日間部四年級同學們 “ 彈性教學 ” 上「畢業製作課」的情景。

相隔45年再回到年青時就讀的第一所藝術學府,心中頓時湧出酸、甜、苦、澀、辣,五味雜陳翻滾許久,

情緒遲遲未能輕鬆面對...

在八週簡短課程中的第一堂上課時,老盧就特別刻意引述了夏老(台灣一九五O年代現代主義名家 - 夏陽)

的名言作為開宗闡釋主題 - 天下文章一大抄,要是連抄都抄不好,還何談其他!

同時老盧回應了一部描述日本豐田汽車廠,在研製德國名車時,從進口原廠車輛後翻製每一樣零件艱辛過程的電影,

來印証日後日本汽車工業成功開始的關鍵原因 - 抄襲、模仿的堅實功力。

而,另一個命題:「創新」是叛逆過無數深層的模仿,以及唾棄咀嚼再三所得之精汁玉液後的決斷 “ 割捨 ”。


 


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
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網 創藝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