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書」系列: 回新作發表首頁


 


「紅几」(茶几立體作品) 50 x 122 x 43 cm 血書,木框,強化玻璃,鋁合金支架及腳架 2009 

「青天白日滿地紅」(桌面血書作品)  40.5 x 96 cm 血,紙板 2001 

創作摘記:2001年苦行儀式悲憤情境的血書連作經過 8年之後予以 “ 封存 ”,

並加入了裝飾性與實用化,喻示以庸世、媚俗姿態來進行另一場心靈上自殘的 “ 觀賞 ”。

親手行動繪寫的「血書」配置著極簡、極限的氛圍,對應著機械式、現代感、裝飾性十足的几座,

悲憫置放在素雅之中,批判遊走於裝飾趣與學究味之間的夾縫裡;是老盧「血書系列」的力作。

老盧於30歲1980年代進入藝壇發表創作;1980年代以「石器系列」及後續的「古跡系列」為主。

1990年代老盧的創作代表是以「血書系列」及「今玩系列」為重心。

60歲2010年代之後老盧創作形式、內容多元,創作氣質隨性無所制約,

游走在具象和抽象間,輕鬆自在地傳喚 “ 粗獷美感 ” 的激動。

 

 



畫歷 典藏 新作發表 藝評 碩士論文
西洋美術史摘記 影像 舊網頁 臉書 盧怡仲網 在藝美術